清亦灼

著:《天选之将》、《清冷女帝之凰飞九霄》,正在码《鲛人录》……

 

第八十九章:深信

       “那应同清月凤后早已与凤斓歌结识……他们是一起长大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凤斓歌太久没见到那应同清月凤后,积累了太多的怨念,这才将承霖当做替身,好言骗进了宫,然后玷污了承霖!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那应同清月凤后凤后回来后又毫不犹豫舍弃了承霖!她怕应同清月凤后生气,为了证明自己一直将承霖当做替身,这才一步一步逼死了承霖,然后装作情深意重,骗过了所有人!骗了天下人!现在又骗了您!主人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我的宸雲,就算他再也不会回来,我也不会把你当做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找一个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替身,是对他的不负责任,也是对他的侮辱。”

       回宫后的陈莯坐在书桌前,脑海中不断回放着甄若初与凤斓歌的话,两人的话相悖,互相抗衡,引得陈莯头疼欲裂。

       甄若初路过陈莯的房间,看陈莯如此痛苦,心下一惊,忙冲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自己还是高兴得太早了!陈莯根本不是完全相信我的话……如此,我还得是不断在他身边提提承霖是怎么死的才好!

       甄若初上前一把拉住陈莯捂着自己头的双手,强迫陈莯看着自己,用尖锐嘶哑的声音吼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!主人您不要再想凤斓歌的话了!她一直都在骗您!她说的话都是假的!她就是想让您相信她对承霖情深义重,就是想让您放下对她的仇恨,以保自己的性命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的话都是假的?她的话都是假的……假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呆呆地看着甄若初,脑海中却印着凤斓歌说出那些话时的深情模样,眼中渐满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甄若初看着陈莯的思想渐渐再次被自己带走,笑着,道:“对!都是假的!她玩弄承霖的感情,玷污承霖,这样的她,就应该万劫不复!主人您不要再听她的话,再被她骗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玩弄哥哥的感情……玷污哥哥……她就应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眼中的泪水渐消,眼尾微红,狠厉非常,“万劫不复!”

       见陈莯的思路已经完全被自己带走,甄若初浅笑着,忙单膝下跪,假意道一句:“主人息怒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怒极,拍案而起,将书桌上的笔墨纸砚尽数扫落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!我不会再听信你的话了,我要你万劫不复……不得好死!

       亥时,凤藻宫——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刚洗漱好准备休息,殿门便被人推开,凤斓歌转头看去,见是穿着一身龙胆色长袍的陈莯缓缓走了进来,眉头微皱。

       喻环上前拦住陈莯,道:“陈先生,陛下要就寝了,您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微微一笑,道:“就寝?那就让我服侍陛下就寝吧!不然,陛下昨夜为何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昨夜之事他们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无奈没有证据,喻环也不得随意戳穿。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看着周身气质已经完全变化的陈莯,内心无奈,良久,缓缓开口,道:“喻环,你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!”

       喻环不放心地看向凤斓歌,看着凤斓歌给自己“放心”的眼神,心中更加不放心了,但无奈凤斓歌开了口,喻环只得退出了寝殿。

       陈莯等喻环走后合上了殿门,缓缓走向凤斓歌,嘴角微扬,眼含秋水。

       这张脸与云承霖太像了,凤斓歌缓缓闭上双眼,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此到底有何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抬手覆上凤斓歌的肩,拉着凤斓歌的衣袍缓缓褪下,道:“陛下都已经答应我娶我了,我自然是来侍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一把拉住自己的外袍,冷冷道:“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对我怎么这么冷淡?明明昨夜百般柔情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贴着凤斓歌的耳朵,对着凤斓歌的耳朵吹气,笑道:“陛下为何不看我?是在害怕什么吗?是在害怕……会在恍惚间将我当做应同清月凤后,还是害怕恍惚间将我当做那个横死在这东越皇宫的西越殿下!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的话一下就扎进了凤斓歌的心里,虽然凤斓歌自认是不会将他们搞混,但陈莯的话终于算是自己漏了底,凤斓歌一把挣脱陈莯的怀抱,抬手捏住了陈莯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!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感到呼吸困难,但还是笑着,抬手覆上凤斓歌脸颊,道:“我是一个甘愿被当做替身的人,陛……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,陈莯的指尖便轻触过凤斓歌的唇,瞬间,一股淡淡的香甜味道便窜进了凤斓歌的鼻子里,令凤斓歌顿时没了力气,松开了捏着陈莯脖子的手,双眼迷蒙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这样的凤斓歌,陈莯微微一笑,缓缓道:“斓歌,你要了我,该给我一个名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只见凤斓歌呆愣着,却蓦然笑了起来,眼中星光闪烁,极尽温柔道:“对,宸雲,我该给你一个名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看着这样的凤斓歌,心微颤,低头吻住了凤斓歌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他是疯了,是误吸了太多的曼陀罗花粉,不然,他怎么会觉得这样的凤斓歌迷人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不会忘了自己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片刻,陈莯离开了凤斓歌的唇,抓着凤斓歌的双臂,笑道:“斓歌,娶我,立我为凤后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看着陈莯痴痴地笑着,听着陈莯的话下意识地就要说好,脑海中却突然想起了尹翊轩,那个明明脆弱至极,却一心想要保护自己的男人,眉头微皱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……翊轩是我的凤后,翊轩才是……我的凤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陈莯紧皱了眉头,眼中的意乱情迷褪去,布上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翊轩翊轩!又是尹翊轩!凤斓歌!你不是说最爱那应同清月凤后吗?现在又怎么心心念念尹翊轩!怎么就算中了我的蛊毒,想的念的也都还是尹翊轩!

       陈莯抓着凤斓歌的双臂又是狠狠地吻了下去,片刻,微怒道:“斓歌,尹翊轩已经不是凤后了,凤后之位空悬,立我为凤后!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陈莯的话,凤斓歌却微皱了眉头,眼角竟滑落一滴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翊轩……翊轩他永远都是我的凤后……没有人能取代他的位置……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听着凤斓歌的话,眉头皱得更紧了,抓着凤斓歌的手渐渐攥紧,引得凤斓歌吃痛的皱了眉,委屈巴巴道:“宸雲我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委屈巴巴的声音将陈莯的妒火浇熄,忙松开抓着凤斓歌的手,给凤斓歌揉了揉,低声道:“但你不是最爱我吗?我只想当你的凤后,若你不愿,我现在就走,你会永远都找不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陈莯就作势要走,凤斓歌见陈莯真的要走,慌乱地一把拉住了陈莯,眼角的泪一下就漫了出来,止都止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走!你别离开我!你已经撇下过我两次了,别撇下我第三次……我给你后位,我给你后位……你别离开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这样的凤斓歌,陈莯的心软了下来,但听着凤斓歌的那句“你已经撇下过我两次了”,陈莯的脑海中一下就浮现了甄若初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后来那应同清月凤后为了精进医术离了宫,这才有了承霖这个替身!”

       两次?一次是死亡,还有一次,想必就是甄若初说的这个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呵呵……凤斓歌,看来你真如甄若初所说,是个骗子!

       想着,陈莯的心肠便硬了下来,眼神冰冷了几度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想到些什么,陈莯微微一笑,转身抱住凤斓歌,哄道:“好,我不走,我不走,但你要按照我说的去做,明白吗?不然……我还是会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在陈莯的怀里,听着陈莯的话,起初好不容易放松了下来,但一听到陈莯最后的话,全身又立即紧绷起来,忙道:“我听你的话!我听你的话!我都听你的……只要你不离开我,我就什么都听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莯感受着凤斓歌抱紧自己,害怕失去的自己的情感,一时间有些怜惜凤斓歌,但想着云承霖客死,立即又硬了心肠,与凤斓歌保持了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!那你去写诏书吧,按我说的写,嗯?”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怕极了林宸雲会离自己而去,乖巧地点了点头,任由陈莯拉着,走向书桌。

       陈莯帮凤斓歌铺好锦帛,研好墨水,将御笔放到了凤斓歌手中,示意凤斓歌开始写诏书。

       奉天承运,扶摇帝诏曰,正要写“林氏宸雲”时,陈莯握住了凤斓歌的手,道:“写西越陈氏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凤斓歌满脸疑惑地看向了陈莯,而陈莯微微一笑,抬手理了理凤斓歌身前的青丝,道:“乖,写西越陈氏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凤斓歌还是满脸疑惑地看着陈莯,迟迟不愿落笔,见状,陈莯冷了眼神,冷冷道:“写,西越陈氏!”

       凤斓歌被陈莯的语气吓了一跳,又湿润了眼眶,可怜巴巴地低头落了笔,写下了“西越陈氏”四个字。


合集网址:

https://www.lofter.com/collection/qingyizhuo99/?op=collectionDetail&collectionId=5782134&sort=1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清亦灼 | Powered by LOFTER